首頁 > 在地之聲 > [轉載]竹蚵與中蚵的真情告白-青蚵(綠牡蠣)與生蚵(新鮮牡蠣)對話

[轉載]竹蚵與中蚵的真情告白-青蚵(綠牡蠣)與生蚵(新鮮牡蠣)對話

十一月 24, 2009 發表留言 Go to comments

二林ㄅ半陳大哥的最新力作
轉載自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c0938669670/26407333

鈴鈴鈴…喂你好,這裡是中蚵運銷管理局,敝姓陳很高興能為你服務,請問你找誰?
你好,我是竹蚵運銷管理局言局長(以下簡稱小言) ,麻煩你接羊局長(以下簡稱小羊).
OK,請稍待馬上為你轉接…..(音樂聲)報告局長:竹蚵管理局局長來電找你,請接一線,謝謝…
以下是竹蚵運銷管理局局長與中蚵運銷管理局局長對話內容……由國際關懷環境情報中心侧錄取得(本內容局長人物為蚵仔擬人化,純屬虛擬)
小言 :喂 小羊 好久沒看到你了?最近好嗎?
小羊 :唉!最近為了二林要設立科學園區,頭痛不已.
小言:什麼?絕對不可以讓它們設置科學園區,否則你們全部完蛋了.
小羊:當初你們怎麼辦呢?
小言:說來話長,它們想要硬幹,黑箱作業,強行過關,我們也沒辦法啊.
小羊:對啊!那天我在王功巡邏時,有聽到美國那個啊兜毒物專家泰德.史密斯
說中科四期即將引進友達和華映公司進駐,到時候會造成大污染,我聽完
以後,內褲都濕了.

小言:哈哈!你是蚵仔,那有穿內褲.
小羊:我的意思是嚇一大跳.
小言:不瞞你說,我們現在都變成青蚵(綠牡蠣)了,沒有人類敢吃了,都是因為
友達及華映這種工廠的廢水, 從霄裡溪排放超毒的廢水,污染我們香山海
域,才會造成今天這種災難,害我們沒有經濟價值,以後也沒有辦法升官了.

小羊:我也很用心去想辦法抗爭啊.像我托夢給王功林老師,他也出動鄉親帶
著我們的屍骸(蚵殼)去縣政府及中科局抗議, 起初聽說很有療效,但是
到了環保署和內政部營建署,它們好像都吃便當,不吃這一套.

小言:有沒有再試別的方法?
小羊:有啊!我傳伊媚兒呼叫彰化環盟總幹事施月英,向她求救.
小言:她有沒有理你?
小羊:她很熱心幫忙,整理很多專業資料去為我們發聲,也有上公視(有話好
說)節目,可是中科局的官員也是一付正經樣,說中科四期廢水排放絕對
符合國家標準,請大家放心.

小言:夭壽渥,我告訴你,你穩死的啦.因為現在國家制定排放標準是很久以前
制定,而目前面板業所排放出來的毒水毒性是用一般儀器檢驗不出來的,
所以是超毒.不信的話請你告訴全世界的人都來霄裡溪參觀,看到廢水
的真面目你就知道了.

小羊:有多毒?
小言:簡單說就像農民種田最頭痛的福壽螺,怎麼灑藥都沒辦法殺死牠們,但是
用科學園區所排放的廢水做實驗,大概幾分鐘過後,福壽螺就往生了,你說
這水毒不毒?

小羊:驚死人了,那麼該怎麼辦呢?
小言:如果你不想變成跟我一樣(綠牡蠣)的話,你們一定要告訴附近人類團
結起來,否則王功名產(蚵仔煎)再也沒人敢吃了,如果連蚵仔煎都沒人
敢吃,以後也沒有人會去王功看海逛街吃蚵仔煎,最後王功街上就沒落了.

小羊:我聽了以後覺得好可怕.這種事情如果發生,以後你就不會來王功找我了.
小言:對啊!聽說有一群很有愛心的熱血青年,架一個網站叫(反中科熱血聯
盟)來著.

小羊:這個網站超人氣,內容豐富且連結許多關懷這片土地與環境等相關網站,
這種精神令人感佩,你在竹蚵吃飽閒閒沒事多點閱,相信會讓你超感動.等
一下他們也要來採訪我,聽說要為我出專輯,以免後代子孫忘記海域環境
被中科四期污染的由來.

嘟~嘟~
小羊:我的貴賓他們來了.也許我快要成名了,好爽,不跟你聊了.88
(火星文:88就是拜拜的意思)

分類:在地之聲 標籤:,
  1. 仍無迴響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