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行動, 在地之聲 > 3/1 作夥挺后里、中科要停工

3/1 作夥挺后里、中科要停工

各位關心中科與后里的朋友們好:

3/1日行動前向各位放送幾則中部在地消息~~

  1. 相思寮贊助稻草人:最近是農忙時節,中科四期相思寮無法上來聲援中科三期的行動,但相思寮阿洲伯親手紮製稻草人數仙,相挺后里反中科!
  2. 3/1當天后里農民約上來十位,他們最近忙春耕,但是聽到學生要相挺,很熱情的要上來台北與大家站在一起。由於中科三期爭議已經拖了很久,這次最高法院的勝訴,加上看到年青人的關心,讓他們很振奮,3/1大家加油啦~~
  1. 昨天中午中科辦了一場詭異的后里座談會,中科楊局長對停工的說法是,法院判環評無效,不是判開發許可無效,所以他們會再補件,不做二階環評,現場的后里農民集體退席抗議。中科的立場是,因為沒收到環署公文,他們不是被告,不需負責。3/1我們就全力要求環保署發文,命令中科停工!!

  1. Hamu
    二月 28, 2010 at 5:13 上午

    我支持你們 我住大雅 但我常去后里中科附近活動
    中科的開發 不單只是污染環境 更破壞了週圍一些生物的棲地
    如台灣天牛三寶 黃紋天牛 保育類蝴蝶 黃裳鳳蝶
    我跟我們老師 長期在那邊活動 從中科的開發前 到 現在的觀察~
    大面積鏟山鏟地……..人為活動 車輛……
    或許 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種生物
    但一個地區的物種消失影響 絕對是長期的
    且台灣的生物多樣性是全世界數一數二

    短視近利的開發 讓我深感難過…..

  2. 聲援二林
    二月 28, 2010 at 4:50 下午

    我是二林人!
    我不要綠色隧道兩旁的蔗園
    我小時候的回憶
    就因為什麼中科雞巴期而消逝掉
    我奶奶今年八十多歲
    我不希望她成為中科的犧牲者
    加油!加油!一定要成功!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